手机看新闻

小沙湿地公园即将建成 集生态保护等多功能于一体

来源:定海新闻网 2018-07-12 14:29:00

[摘要] 小沙湿地公园景观工程将于近期完工。届时,这里将成为全区首个集生态保护、景观提升、科普宣教、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湿地公园。

位于鸭东线与双小线交汇处的小沙湿地公园景观工程现正加紧建设中,将于近期完工。届时,这里将成为全区集生态保护、景观提升、科普宣教、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湿地公园。

记者在该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土地平整工作已完成,施工人员正为景观种植工作做准备。“这里之前是一块荒地,杂草丛生,夏季蚊虫肆虐。”据小沙街道城建科科长林挺介绍,为助力美丽乡村创建,今年4月初,该街道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该区块土地征用,结合原有湿地与水稻田,设计建设湿地公园。该工程总投资约100万元,总占地面积1.3万余平方米。

“如何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建设是小沙湿地公园景观工程的关键点。”林挺告诉记者,经过专业的设计最终确定,除了在范围上涵盖原有湿地区域与周边水稻田外,该工程将利用垂直潜流湿地工艺原理,使污水在湿地床的内部流动,这样不仅可以利用填料表面生长的生物膜、丰富的根系及表层土和填料截流等作用,提高其对有机物和重金属等的处理效果和处理能力,而且水流在地表以下流动,还具有保温性能好、处理效果受气候影响小、卫生条件较好的特点。

“植物是湿地公园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也将在湿地污水处理中发挥很重要的作用。”林挺说,该工程中将分布“花海融春”、“菖清水碧”、“鹭舞燕翔”、“碧波荷静”四大植物区块,按照观赏期分别种植水生美人蕉、鸢尾等20余种适宜湿地生长的植物,这些植物不仅可以增加系统和污水的接触面积,有利于悬浮物和病原菌的吸附、去除,还能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打造四季有景的美丽乡村。

据介绍,为增加湿地公园的趣味性,彰显小沙特色,该工程景观小品打造上也独具匠心,将以生态绿化的茅草作为主要材料,定制牧童、水牛、水车等茅草生态乡间小品,增添乡野生机,打造原有特色的农田风光。同时,还将在水边放置栩栩如生的水鸟玻璃钢雕塑,和原有湿地的水鸟一起增加湿地的生气,并将打造以木头和瓦片为主要材料的生态公交站台,既是一处质朴风格的景观,又可为游客挡雨遮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