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盘点2017普陀十大影响力事件 每件都影响你的生活

来源:普陀新闻网 2018-01-18 16:08:00

[摘要] 2017年,普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抢抓系列国家战略落地的历史机遇,围绕打造自由贸易先行区和海上花园会客厅,登高望远、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涌现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事件。

2017年,普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抢抓系列国家战略落地的历史机遇,围绕打造自由贸易先行区和海上花园会客厅,登高望远、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涌现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事件。“城北学校投入使用,教育布局更完善”等事件上榜“2017年普陀十大影响力事件”。

1 城北学校投入使用,教育布局更完善

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双一流的城北小学、城北幼儿园,2017年9月开门迎新。加上普陀二中,城北片教育布局更加完善,城北人气进一步集聚。城北小学总投资约9407万元,办学规模为36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城北幼儿园总投资3324万元,办学规模为18班,可容纳540名幼儿。

  2017普陀十大影响力事件

2 普陀仁济医院,家门口看上海专家门诊

家门口看“上海专家门诊”,一直是海岛群众的就医梦。随着普陀仁济医院的开业,这个梦实现了。该院通过邀请上海医学专家定期来普陀义诊,每天安排3至6位上海专家现场坐诊,并为患者去上海就医提供绿色通道等方式,积极打造“普陀人民家门口的上海专家医院”。

2017普陀十大影响力事件

3 展茅田园综合体,圆你一个田园梦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田园梦,向往着麦田青青、果实累累的诗意盎然的生活,而普陀将为你实施这个“圆梦计划”。普陀展茅田园综合体是全市入选2017年省级创建试点的项目,该项目将在展茅布局“一带五园”,打造精品农业创意区,将美丽资源转换成美丽经济,全方面满足你的“田园梦”。  

2017普陀十大影响力事件

4 舟马,打造中国最美赛道

参加舟山马拉松,让身心穿越山海,一路一景,呼吸着中国好空气,奔跑在海边最美赛道。这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跑马爱好者前来参赛。2017年,舟马参与者首次突破万人。舟马也在各地的马拉松赛事中脱颖而出,取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中国马拉松最美赛道特色赛”双料奖。  

2017普陀十大影响力事件

5 普陀湾众创码头,受创业者热捧

作为全市的“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普陀湾众创码头,是普陀青年创业的地。在这里,扶持政策给力、创业资源独特、创业氛围浓厚。因受“创客”热捧,该基地已从一个园区扩张成三个园区,并聚集了省级科创企业5家,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1家,市级“5313”企业4家,港资企业1家,台资企业2家。  

2017普陀十大影响力事件

6 跑一次,办事不出岛

2017年,普陀在全省率先公布负面清单,率先实行窗口无否决权,率先实施村(社区)“证明直通车”,审批提速率达92.2%,群众办事享受一窗受理、上门、预约、代办等服务,基本实现 “办事不出岛”。  

2017普陀十大影响力事件

7 城中村改造,居民居住条件大改善

城中村居民一直都有个安居梦。普陀积极响应城中村居民的热切期盼,2017年,全面启动10个地块48万平方米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完成签约4319户,搬迁腾空1641户,相当于过去10年的总量;城区D级危房全部腾空清零,共解危31幢772户,整体腾空率达100%,城中村居民纷纷展开了笑颜,“基本无违建县区”创建任务全面完成。  

2017普陀十大影响力事件

8 平安金鼎,花落普陀

平安是福,能生活在全省最安全的城市,更是福上加福。普陀区通过多年的打拼,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一直保持零增长,连续十二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区”,成为全省首批夺取“平安金鼎”的县区之一。  

2017普陀十大影响力事件

9 欢乐海洋大世界落户普陀,有了“海上迪士尼”

以后,家门口就可以玩时光隧道、欢乐海洋大世界主题乐园、海豚湾、摩天轮、疯狂过山车、梦幻海洋世界、大马戏等项目了。投资一百亿的欢乐海洋大世界,拟选址鲁家峙岛,占地约950亩,力争实现年目标游客600万人次,打造成集休闲、养生、亲子、居住于一体的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圣地。  

2017普陀十大影响力事件

10 普陀天地幸福开业,内湖商圈靓起来

集城市广场、休闲、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杉杉·普陀天地,2017年8月正式开业。由于吃喝玩乐、休闲发呆一条龙,广场刚开业,不仅成为普陀市民的好去处,定海、岱山甚至部分外地游客也慕名前来。随着人气的进一步集聚,业态也进一步完善,东港内湖商圈越来越靓丽。

2017普陀十大影响力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